电话: 010--84661166(编辑部) 中国就业网首页
专家观点
答疑解惑
  • 为了了解陈小姐的真实情况和困惑,职业指导师采用叙事心理疗法的技巧,在倾听过程中适当插入启发和探询,帮助陈小姐明了引起职业困惑的原因。 家庭条件优越的陈小姐在父母的呵护之下…
  • 毕业生们常常为一个问题而纠结:是选择一步到位、找一个非常满意的工作还是选择先就业再慢慢发展呢? 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若是对自己适合从事什么工作还很迷茫,或是就业形势较…
  • 小丁的职业困惑是典型的由职业规划缺失造成的。古语说先谋而后动,这是有道理的。先不说要如何获得事业的成功,就是作为一位普通的职场人,要想在职场上达到自己理想的状态,没有必要…
  • 通过了解,发现小黄目前的情绪不是很好,可是因为同事间的相处问题而离职,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而且,换一家单位,不能保证没有相同的问题发生。分析情况,不难发现很多事的发生与小…
专家团队
地方特色栏目
微课堂
微语音
面试中的自我介绍(赵家强)
用人单位常见招聘形式(赵家强)
求职渠道的选择(赵家强)
读懂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赵家强)
送给青年人的三个就业建议(寇蕊)
大学生面试经典问题(张楠)
女性面试法宝:优秀的表现力(王韦懿)
有就业愿望,还要有正确的求职行为(寇蕊)
x

职业指导服务须知

您好!

本专栏是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通过中国就业网开辟的公益性职业指导服务专栏。为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请阅知如下注意事项:

1、本专栏属公益性质,专栏职业指导师为您提供的咨询服务均属免费。职业指导师的咨询解答,刊登的文章、音视频资料,仅供您作职业选择时参考,请您依据个人实际情况自行决策并自主承担相应结果。

2、您向职业指导师提供的个人信息将被妥善保管,且仅供职业指导师解答您的个人问题时使用。

3、您向职业指导师咨询问题时,请提供以下几个方面的信息:①基本信息:性别、年龄、所学专业、毕业时间、工作经历、所在城市等;②所遇到的困惑或问题:产生的时间、问题描述;③与职业发展相关的情况:取得的证书、现有的技能、个人兴趣、性格、其他相关因素;④想要得到的帮助、联系方式。职业指导师收到您的邮件后会及时为您解答。向职业指导师发送咨询邮件时,请统一命名为“中国就业网职业指导咨询+姓名+地区”。

4、如您在使用本平台服务的过程中发现职业指导师有收费、泄露隐私等行为,请向我中心投诉反映。联系方式:cetticjy@mohrs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