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陕西武功:三举措提高劳动争议仲裁工作水平

2019.03.21

今年以来,武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适应新形势,面对劳动者维权意识不断提高,劳动人事关系日趋复杂,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纠纷上升趋势,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努力提高劳动争议仲裁工作水平。

一是加大法律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以“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平台,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社会保险法》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颁布实施为契机,在县城中心广场广泛宣传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有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劳动者在工作期间遇到的侵权问题,指导劳动者依法维权,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高案件办理水平。以《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两法为纲领,组织工作人员系统学习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学习《集体合同的规定》、《人事争议处理的规定》以及员工被违法辞退、单位克扣、拖欠职工工资的调节技巧等,广泛交流研讨,使业务知识在办案过程中能够融会贯通,整体提高了大家的工作能力。

三是创新办案方法,提升争议处理效能。接到案件后,工作人员及时排查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即善于用法,又要善于用“情”,即“主动热情接待”、“晓以真情调解”、“不徇私情裁决”,充分运用调解等有效手段,秉公执法,公正仲裁,快捷、高效地解决劳动人事争议,将大量劳动人事争议及时化解,促进社会和谐。(武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焦小文

  • 仲裁
年以来,武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适应新形势,面对劳动者维权意识不断提高,劳动人事关系日趋复杂,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纠纷上升趋势,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努力提高劳动争议仲裁工作水平。 一是加大法律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以“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平台,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社会保险法》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颁布实施为契机,在县城中心广场广泛宣传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有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劳动者在工作期间遇到的侵权问题,指导劳动者依法维权,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