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西:启动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

2021.06.21

6月1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江西省出台了《江西省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实现工伤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重点行业5年降低20%左右,工作场所劳动条件不断改善,切实降低尘肺病等职业病的发生率,工伤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参保率达到80%以上。

据介绍,江西省要建立完善信息交换、数据共享机制,进一步推动将工伤预防的内容纳入企业职工岗前培训。2025年底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一线班组长等重点岗位人员实现工伤预防培训全覆盖。同时,支持有条件、有能力、有经验的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工伤预防工作,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建立省、设区市两级工伤预防专家库,负责工伤预防立项评审、宣传培训、问题诊断、评估验收等工作。(章娜)

  • 工伤
  • 预防
  • 重点
  • 进一步
  • 行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