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解决百姓的燃眉之急——天津市和平区仲裁院进病房化争议

2019.02.22

1月22日,在天津市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病房内,一场特殊的调解在进行。

躺在病床上的卢师傅是这起案件的申请人。2014年10月,卢师傅入职天津市一家保安公司,从事安保工作。2018年12月,卢师傅在工作时突发脑溢血,随即被送往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并进行了颅内修复手术。

事发后,卢师傅的家属因无力承担高额的手术费以及治疗费,于是找到天津市和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要求保安公司支付卢师傅患病前超时加班费、法定节假日加班费、福利待遇等费用,以便继续治疗。和平区仲裁院受理此案后,立即指派仲裁员赵宏新全面负责这起特殊的案件。

赵宏新了解到卢师傅患重病的情况后,多次跑公司、跑医院,详细询问卢师傅请求的相关事项并逐一与公司进行沟通,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1月22日下午3点,赵宏新与保安公司负责人一同来到医院,见到了卢师傅的配偶。赵宏新仔细核实确定卢师傅配偶的代理身份,并带领双方当事人到医生办公室填写法律文书。由于卢师傅的配偶文化水平较低,在填写法律文书时遇到很大困难,赵宏新便在一旁不厌其烦地进行讲解。

3点30分,法律文书全部填写完毕后,赵宏新主动向医生说明特殊情况,借用医生的电脑现场制作了仲裁置换调解书并送到了卢师傅手上。经询问双方当事人确认调解文书所涉及调解事项均为其真实意思表述后,赵宏新请双方依次签字按手印。

5点整,这起特殊的劳动争议案件调解手续全部办理完毕。卢师傅的配偶激动地对赵宏新说:“你冒着严寒到医院为我爱人办理这件案子,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此时病房外寒风阵阵,但一股为民服务的热情却在病房里涌动。(何仲轩)

  • 仲裁
月22日,在天津市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病房内,一场特殊的调解在进行。 躺在病床上的卢师傅是这起案件的申请人。2014年10月,卢师傅入职天津市一家保安公司,从事安保工作。2018年12月,卢师傅在工作时突发脑溢血,随即被送往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并进行了颅内修复手术。 事发后,卢师傅的家属因无力承担高额的手术费以及治疗费,于是找到天津市和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要求保安公司支付卢师傅患病前超时加班费、法定节假日加班费、福利待遇等费用,以便继续治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