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届 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4.03.2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提出的“就业服务基层基础能力提升计划”的要求,定于2024年开展第三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以下简称专项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部署专项赛是深入实施“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重要内容,是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水平、凝聚就业服务工作队伍、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各级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将专项赛纳入本地就业工作整体安排,按照实施方案,结合本地实际精心做好本地各项赛事筹备和组织实施工作。要明确联系人员,请于2024年3月26日前将《省级联络人员信息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二、 细化活动方案,提升活动效果。级人社部门要认真学习专项赛实施方案和技术文件(技术文件另行印发),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开展市赛、省赛。广泛发动和组织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参加竞赛活

动,积极推荐和报送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微课评审材料。有条件的地区可组织职业指导人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劳动保障协理员)、求职能力实训师资的培训和交流活动。要注重学用结合,增强针对性、时效性,不得硬性摊派,不得增加基层负担。同时,要注意节俭办赛。

三、 严格活动程序,确保公平公正。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报名审核、监督仲裁、投诉处理及后续协调等工作,确保市赛、省赛及选手选拔过程的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各地要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所有信息资料,尤其是人员资格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真实性和准确性,并对推选晋级全国赛的选手进行公示。

、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组织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各地竞赛特色做法、实际成效和典型案例,交流推广就业服务工作经验,展现队伍精神风貌,激励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一线工作者,为服务高质量充分就业营造良好氛围。

联系人:吕一、刘凯旋、谈宇德、陶莉莉

电话:(010)84661044、84661036、

84661041、 84661031

传真:(010)84661040

电子邮箱:cetticjcc@mohrss.gov.cn


附件1: 实施方案

附件2: 省级联络人员信息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2024年3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 服务
  • 公共
  • 专项
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提出的“就业服务基层基础能力提升计划”的要求,定于2024年开展第三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以下简称专项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部署。专项赛是深入实施“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重要内容,是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水平、凝聚就业服务工作队伍、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