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江苏沭阳:狠抓五字提升仲裁质效

2019.02.19

为了进一步促进劳动人事仲裁工作效能,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劳动人事仲裁院在以下五个字上下功夫,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健康发展。

一是在办案效率上突出一个“快”字。收到申请人的仲裁申请后,第一时间与被申请人联系,在立案前就开始对案件进行调解,对立案前不能调解的案件进行快立、快调、快结,做到工作方便快捷。

二是在办案方式上突出一个“多”字。充分运用就地办案、巡回仲裁庭办案、法律援助站、网上专家调解平台等方式进行调解,进一步提高案件调解成功率。

三是在办案效果上突出一个“便”字。送达法律文书时将受理案件通知书或答辩通知书同开庭通知书一并送达,减轻当事人路途费用负担。

四是在办案结束后突出一个“帮”字。每个仲裁案件办结后,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帮用人单位分析产生争议的原因,向用人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避免用人单位发生类似案件。

五是在办案动态上突出一个跟”字。劳动仲裁决定书或调解书送达后,及时与用人单位及劳动者联系,了解调解结果落实到位情况,针对当事人上诉案件,与人民法院保持沟通,跟进案件最新进展。

  • 仲裁
了进一步促进劳动人事仲裁工作效能,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劳动人事仲裁院在以下五个字上下功夫,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健康发展。 一是在办案效率上突出一个“快”字。收到申请人的仲裁申请后,第一时间与被申请人联系,在立案前就开始对案件进行调解,对立案前不能调解的案件进行快立、快调、快结,做到工作方便快捷。 二是在办案方式上突出一个“多”字。充分运用就地办案、巡回仲裁庭办案、法律援助站、网上专家调解平台等方式进行调解,进一步提高案件调解成功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