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河北:沧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五措并举破解劳动纠纷难题

2019.02.18

为了统一劳动人事仲裁疑难问题仲裁口径,进一步提升劳动人事仲裁队伍整体素质,近几年来河北省沧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大力加强劳动仲裁疑难问题研讨,努力提升破解劳动人事争议难题能力。

一是征集疑难问题。该院利用劳动人事仲裁群向各县、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征集在日常劳动仲裁办案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二是集中专题研讨。该院根据征集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中研讨,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各抒己见,找出案件的焦点,达成一致意见;三是梳理参考意见。该院对研讨达成的一致意见加以整理形成《沧州市劳动仲裁疑难问题研讨会纪要》,对各县、市区劳动人事仲裁院处理相关案件提供参考;四是创新研讨形式。主要是利用劳动人事仲裁群平台研讨疑难问题,提高研讨效率和质量;五是形成工作制度。为了处理好日趋复杂的劳动纠纷案件,该院把破解劳动纠纷难题做为一项仲裁制度坚持下来,除日常劳动人事仲裁群破解外,根据实际工作,适时组织召开全市劳动人事仲裁员破解难题研讨会。(河北省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仲裁科 曹东升 张立清

  • 仲裁
该院根据征集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中研讨,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各抒己见,找出案件的焦点,达成一致意见;三是梳理参考意见。该院对研讨达成的一致意见加以整理形成《沧州市劳动仲裁疑难问题研讨会纪要》,对各县、市区劳动人事仲裁院处理相关案件提供参考;四是创新研讨形式。主要是利用劳动人事仲裁群平台研讨疑难问题,提高研讨效率和质量;五是形成工作制度。为了处理好日趋复杂的劳动纠纷案件,该院把破解劳动纠纷难题做为一项仲裁制度坚持下来,除日常劳动人事仲裁群破解外,根据实际工作,适时组织召开全市劳动人事仲裁员破解难题研讨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