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甘肃嘉峪关:“直播带岗”让就业“触屏可及”

2024.03.28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为广大网友送岗位、送服务,分享求职技巧、推介岗位信息,希望大家积极参与……”3月21日,市人社局“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直播带岗招聘会一开播就气氛热烈,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变身“主播”互动带岗,热情地向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打招呼。

直播中,来自甘肃中核弘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人力资源专员携生产运行岗、设备操作维修、美团骑手等400余个就业岗位与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推介走进直播间,“屏对屏”详细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并在线回答求职者的问题,实现求职者与企业之间的实时互动。

“我在朋友圈看到招聘会直播消息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点了进去,刚好有适合我的岗位,薪资待遇也不错,就投了简历。直播结束后企业就联系了我,约我去公司现场面试。”接到应聘公司人事部门打来的电话,求职者付金伟高兴地说。

“直播带岗”实现了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在线挑选心仪的岗位,而用人单位也能通过“直播带岗”实现更高效快捷的招聘。从“面对面”沟通到“屏对屏”互动,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为就业带来了更多可能。为了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不打烊,市人社局将继续依托网络直播互动性强的优势,定期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不断拓宽互动渠道,以个性化的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和求职者实际需求。

就业一头连着产业、一头连着民生,嘉峪关市持续推进高质量就业创业,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市人社局发挥平台牵引作用,利用嘉峪关日报、嘉峪关新闻、今日嘉峪关等媒介,实现线上线下招聘。2024年,嘉峪关市共发布岗位信息10期,直播带岗活动提供761个岗位,直播招聘观看量累计超2.3万人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13场,提供岗位2017个,累计达成用工意向1368人次。 (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玲 窦翔 姚婷婷)

  • 直播
  • 岗位
  • 嘉峪关
  • 甘肃
  • 直播带岗
直播中,来自甘肃中核弘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人力资源专员携生产运行岗、设备操作维修、美团骑手等400余个就业岗位与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推介走进直播间,“屏对屏”详细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并在线回答求职者的问题,实现求职者与企业之间的实时互动。 “我在朋友圈看到招聘会直播消息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点了进去,刚好有适合我的岗位,薪资待遇也不错,就投了简历。直播结束后企业就联系了我,约我去公司现场面试。”接到应聘公司人事部门打来的电话,求职者付金伟高兴地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