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河北沧州:坚持劳动仲裁办案“三无”差错促效能

2021.07.30

今年以来,沧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劳动关系,结合劳动仲裁工作实际,坚持“三个无差错”办案标准,努力提升劳动人事仲裁效能。

一是劳动仲裁办案程序无差错。该院号召全市劳动仲裁员把程序法律法规《劳动争议调解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组织规则》的学习和运用贯彻办案始终,学习中注重老中青相结合,以老带新,做到办案程序合法,力争零差错。

二是实体法律法规适用无差错。该院号召全市劳动仲裁员学深吃透人社部仲裁管理司编印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法律政策汇编》和中国法制出版社编印的《最新劳动人事争议文书制作与常用法律政策实务全书》,做到办案适用法律政策合法得当,力争零差错。

三是仲裁案件卷宗规范无差错。按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要求将案件办理形成的全部材料立卷归档,统一格式制作目录及相关内容,分正卷、副卷分别装订。做到卷宗目录、内容、装订和保存等归档规范,经得住检查,力争零差错。(孙洪君 刘成供稿)

  • 仲裁
  • 办案
  • 差错
  • 劳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