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江西宜春:万载县为园区企业经济发展服务

2021.07.30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以促进企业经济发展活力为载体,充分发挥人社等相关部门联系企业为企业办实事的作用,扎实开展为工业园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职工、送技能等精准服务,取得成效。据了解, 近两年来,已为企业扶持解决贷款6000多万元,提供企业劳动用工4100多名,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500多人,劳动争议纠纷同比下降26.1%,职工稳定就业率达到98.8 %,提升了6.2 %。

该县为确保“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实施支扶企业发展、提升职工素质对接帮扶模式,推动企业生产经济发展。科学组织人社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车间、班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职工的需求状况,分析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原因,依据各类企业特点,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企业贷款扶持、职工技能培训、劳动争议调处等服务信息送到企业、车间、班组。同时,收集筛理企业、职工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加强与企业、职工的沟通,及时解决有关问题15个,创新为企业发展、管理推出新举措、新办法8项。

该县以造福广大职工群众的重大实事为目标,在工业园区企业中扎实推进新型人文关系、工资集体协商,民主管理措施办法,有效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培养了职工的忠诚度,形成了企业与职工团结和谐、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吴成全)

  • 企业
  • 职工
  • 万载县
  • 经济发展
  • 服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