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江西瑞昌:“畅”通招聘渠道,促进8000名劳动者实现“快”就业

2021.07.30

瑞昌市人社局坚持把服务企业用工作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开展畅通人岗对接渠道,今年以来,促进约8000名劳动者实现“快”就业。

三级联动,层层推进送岗位上门。建立市、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将重点产业纳入到高质量发展考评指标体系,并设立招工单项奖。各乡(镇、场、街道)、村(居)委会负责常态化开展招工工作,精准掌握求职者就业需求,收集、反馈企业招聘信息。同时,充分联动乡村两级干部入组、入户“送岗上门”推荐就业,打通求职招聘“最后一公里”,促进求职者与企业高效对接。

“互联网+”就业,足不出户可完成应聘。把“线上”招聘作为求职应聘的重要阵地,通过政府网、“铜城招聘”微信公众号、“村头宝”等线上渠道及时更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在全市范围内投放23台“村头宝”智慧就业设备,求职者借助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投放的“村头宝”设备投送简历、搜索岗位,即可在“家门口”与企业人事开展“面对面”线上求职应聘。

招聘活动,牵线搭桥促充分就业。结合产业园区和重点用工企业招聘需求,搭建招聘“桥梁”,组织行业性、专业性、急需紧缺工种等专场招聘活动。今年年初,从大年初四开始,组织市用工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系列招聘会。同时,组织招工需求多、工资待遇较好的企业到乡镇开展送岗位下乡专场招聘会,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劳务协作,供需对接解就业难题。与阳新县等周边地区建立劳务协作关系,促进两地劳务供需对接,让劳务协作成为两地人社部门解决当前就业难问题的有力抓手。(熊雄)

  • 招聘
  • 企业
  • 促进
  • 渠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