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政策

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国就业网宣传工作的通知(中就培函〔2021〕32号)

2021.06.1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劳动就业服务机构:

根据2021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宣传工作总体安排和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为配合做好新时期人社事业宣传工作,现就进一步做好中国就业网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服务地方宣传需求

中国就业网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承办的大型就业培训鉴定门户网站。自2002年创建以来,得到了各地人社部门尤其是就业服务机构的大力支持,近几年网站年均访问量过亿次,宣传受众多。各地如有主题宣传、成就宣传、政策宣传或活动宣传等需求,可与我们联系,通过网站轮播图或专版等方式同步发布,扩大宣传。

二、 壮大信息宣传员队伍

为简化投稿流程,中国就业网于2019年启用了在线投稿系统,得到各地大力支持。各地工作人员踊跃注册,积极投稿,丰富了网站宣传素材来源,提升了宣传效率。各地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可在线注册和在线投稿,不断壮大网站信息宣传员队伍。中国就业网将建立注册投稿情况定期反馈机制。(投稿系统操作手册:http://chinajob.mohrss.gov.cn/c/2019-01-03/86703.shtml)

三、 进一步提升稿件质量

投稿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就业服务、创新创业、培训鉴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工作的政策文件、动态进展和经验做法等。各地要高度重视稿件质量,负责同志要审核把关,稿件内容必须做到观点明确、表述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字词规范、标点正确、语言精炼,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得有任何虚假报道,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保密要求。中国就业网面向全系统广泛接收投稿并择优采用。

四、 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

中国就业网已陆续开通“中国就业创业”同名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政务号,积极开展新媒体宣传。目前,已推出“稳岗留工迎新春”“技能扶贫数字资源”等多个系列短视频,各地可进行转发转载。同时,各地如有新媒体宣传素材也可发至我中心,我们将择优推送。

为便于今后工作联系,请各地指定省级宣传联系人一名,并于6月10日前将联系人信息(附件)传真或邮件发至我中心。

联 系 人:王珊凝

联系电话:010-84661159、84661160(传真)

邮    箱:cettic-osta@cettic.gov.cn


附件:省级宣传联系人统计表(略)

       附件:中国就业网投稿操作手册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2021年5月28日


( 责编:系统管理员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