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江苏沭阳:召开裁审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2019.06.20

为进一步推进沭阳县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有效提升仲裁办案质效和服务群众水平,近日,沭阳县人民法院联合县人社局召开了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研讨会。

会上,沭阳县人民法院卢思东庭长带领大家学习《劳动争议案件审理指南(试行)》,该审理指南对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中受案范围、诉讼管辖及当事人、劳动争议仲裁时效方面经常发生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以及劳动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进一步规范劳动争议案件裁审程序,统一裁审标准和尺度,更好地保障劳动争议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中,沭阳县仲裁院代表就工伤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险争议案件中的几个实务问题与法院代表进行深入研讨,重点讨论了工伤保险争议的裁审思路、工伤赔偿责任主体的认定、工伤保险与民事损害赔偿的关系等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实现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机制长效化、受案范围一致化、裁审标准统一化,预防和减少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发生,及时有效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减少当事人的诉累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 仲裁
进一步推进沭阳县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有效提升仲裁办案质效和服务群众水平,近日,沭阳县人民法院联合县人社局召开了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研讨会。 会上,沭阳县人民法院卢思东庭长带领大家学习《劳动争议案件审理指南(试行)》,该审理指南对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中受案范围、诉讼管辖及当事人、劳动争议仲裁时效方面经常发生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以及劳动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进一步规范劳动争议案件裁审程序,统一裁审标准和尺度,更好地保障劳动争议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