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内蒙古呼和浩特:村民缴医保 村集体“买单”

2024.04.17

“我们医保缴费不收钱,都是村里给出的,帮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小黑河镇连家营村村委会门口,刚刚办理完医保自缴退费的村民李文忠高兴不已。

经过几年的稳定发展,连家营村集体经济有了稳定可观的收入。去年底,经过集体研究,该村决定拿出一部分收入实打实地为村民们办一些好事实事。

村“两委”班子成员走访征集,村民们一致同意把钱用在医保补贴上。村集体拿出16万元为全村433位村民缴纳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样既能更好地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缓解村民的医疗负担、提高生活质量,也能让村民切身感受到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村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到村委会核验信息,确定已经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缴纳,就可以得到400元补贴。目前,全村参保率从80%提高到100%。

“一个村就好比一个大家庭,村集体经济收入可以称为‘家底’,‘家底厚实,村民富裕’是我们的目标。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连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兰慧说。(记者 宋爽)

  • 村民
  • 医保
  • 集体
我们医保缴费不收钱,都是村里给出的,帮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小黑河镇连家营村村委会门口,刚刚办理完医保自缴退费的村民李文忠高兴不已。 经过几年的稳定发展,连家营村集体经济有了稳定可观的收入。去年底,经过集体研究,该村决定拿出一部分收入实打实地为村民们办一些好事实事。 村“两委”班子成员走访征集,村民们一致同意把钱用在医保补贴上。村集体拿出16万元为全村433位村民缴纳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样既能更好地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缓解村民的医疗负担、提高生活质量,也能让村民切身感受到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