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东惠民:密织医疗保障网 兜底基层民生

2024.04.17

李庄镇医保站知道情况后,为他申请了慢性病和医疗救助,再次让高学伟享受到了医保政策带来的红利。李庄镇医保站工作人员巩固说:“慢性病一共有63种,像高学伟这种情况,如果与住院合并报销,限额是二十万元,报销比例的话可以达到65%。”

医保惠民政策的逐项落实,为越来越多的群众带来了健康曙光。近年来,惠民县医疗保障局通过不断优化经办流程,统筹医保基金效能,稳步提高医保待遇,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2023年,全县居民门诊就医95万人次,医保报销3028万元,住院就医9.8万人次,医保报销4.94亿元;门诊慢病就医23万人次,医保报销6831万元。(完)

  • 医保
  • 报销
  • 学伟
  • 医疗保障
  • 高学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医疗保障局不断推进参保扩面各项工作落实,扎实落实医疗保障待遇,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让广大群众最大限度享受医保惠民红利。 近日,惠民县李庄镇医保站工作人员来到高唐村村民高学伟家中,回访医保报销费用落实情况。前几年高学伟被检查出肝硬化,可高昂的手术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得知高学伟一家情况后,李庄镇医保站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讲解医疗保险报销政策,并针对其情况说明了治疗手术费用报销比例可以达到60%-9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