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东济南:甸柳新村街道开展“政策找人”专项行动

2021.07.30

街道通过开展“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登一次门、发一张政策宣传单、在社区组织一次政策宣讲”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宣传活动,将社保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扩大社保覆盖面,维护群众社保权益。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印制《“政策找人”养老保险参保须知》宣传彩页500份,按照“全方位、广覆盖”的原则,在街道、社区宣传栏、居民楼宣传栏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张贴。采取微信群发、电话通知、登门宣传、社区宣讲等多种方式,为辖区内群众提供贴心个性化宣传服务,让社保政策走近每一个居民身边。

二是核查数据,提高信息准确率。根据网格化工作机制,将数据按照户籍地址划分到社区、网格进行核实,并对未参保人群按照外地参保人员、省直参保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国外留学人员、在校毕业生、未参保人员等进行分类汇总。共计核实人员信息1600余条。

三是重点动员,提高人群参保率。根据宣传、摸排、核实的情况,将符合职工或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未参保人员,作为重点宣传对象,为其提供参保政策、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的全面解读,积极动员参保缴费。目前,已有2人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多人有意向参加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养老保险。

  • 宣传
  • 街道
  • 人员
  • 开展
  • 政策找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