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安徽合肥:庐江县全面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

2021.07.30

今年以来,庐江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统筹谋划,健全培训体系,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于4月底全面启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截止目前,已开班七个班次共350人,开班率70%。

精心谋划,严格把关。3月底,启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谋划工作,对培训需求、有意愿参训的学员基本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对培训教学机构的现状及办学条件进行初步筛查,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择优遴选培训机构。对培训机构的资格、资质、培训场所、专业教师、教学设备和实践实训基地进行严格把关。

依托平台,线上培训。结合培训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工作,在总结去年开展线上试点培训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培训机构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依托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和“云上智农”APP,发动参训学员积极参与。

有序推进,注重实效。制定《庐江县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培训任务,细化培训方案,有序推进培训工作,同时重点抓好过程监督,严格要求各培训机构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培训,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力求培训取得实效。(熊孝远)

  • 培训
  • 工作
  • 新型
  • 职业
  • 农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