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江苏淮安:淮阴区多举措开展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

2021.07.29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是政府利民惠民的一项再就业帮扶措施,有效提高灵活就业人员创业和就业积极性,提高了社会保险接续率和参保率。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社保补贴申报工作,让每个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都能享受此项惠民政策,淮阴区人社局坚持“全面、及时、准确、到位”的原则,多项措施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 。

一是多方式宣传,提高信息知晓率。通过张贴通知、发放宣传单、电话、QQ群、微信群告知、上门宣传等方式,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条件、对象、办理程序和提交资料截止日期等信息进行广泛宣传,避免居民多跑路,提高工作效率和居民满意度。

二是专人接待,做好解释和指导。设立专门办理窗口,提高服务意识,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以消除他们的误会和疑虑。对于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指导填写相关表格,完善所需材料,让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切实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

三是严格审核程序、依规办事。对于初次办理社保补贴的人员,工作人员认真审核各种证件及缴费发票,并进行灵活就业认证盖章,切实将此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截止目前,共办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2132人,预计发放补贴资金451万余元,此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张梦云)

  • 灵活
  • 补贴
  • 社保
  • 人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