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贵州铜仁:印江县杨柳镇“三强化”完成2021年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2021.07.23

为落实县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安排部署,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劲、行动不懈怠”的工作状态,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截止7月20日,全镇缴费人数3280人共979420元,完成103.09%,率先并超额完成2021年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为加快落实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印江县杨柳镇迅速响应,认真领悟文件精神,精准把握上级对此项工作的指示要求,于第一时间内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社保所工作人员、各村支两委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自6月份以来,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调度、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召开养老金征缴工作部署会,会上,镇党委书记田震同志明确了工作任务,通报工作进度,提出工作要求,同时强调工作方法的有效运用,并结合实际情况,对此项工作作出具体指示,要求各部门、村支两委必须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把养老金征缴工作落到实处,让全镇人民群众第一时间享受这一民生政策。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结合实际广泛宣传。杨柳镇以电话、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对养老保险征缴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对工作重点再三强调,并时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另一方面,由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确保宣传到位,针对不了解,不清楚,不支持的部分群众,耐心与其进行沟通交流,讲解政策,让他们充分了解政策、支持配合工作,确保达到全民参保的目标任务。

三是强化工作指导,确保有序规范。严格按照任务细化的时间节点又好又快推进该项工作。村支两委与驻村干部结束当天的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后,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加班对当天缴纳养老保险的群众信息进行核实,确保准确无误,同时,镇社保所采取晚上加班、周末轮休的制度,确保第一时间能处理缴费信息,保证系统录入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镇纪委未收到一起关于此项工作的举报。该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为推进全镇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坚实的基础。

下步工作,杨柳镇将继续对未参保缴费群众进行征缴,并同时核对本年度缴费账目,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错一分,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杨方洲)

  • 工作
  • 养老保险
  • 征缴
  • 确保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