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

安徽巢湖:创业担保贷款“资”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2021.06.28

“去年,巢湖遭遇特大洪灾,我承包山地种植的药材损失很大,今年继续种植遇到资金难题,市里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真是及时雨,我可以扩大种植规模了。”近日,安徽省巢湖市苏湾镇返乡创业农民工袁开平由衷地赞叹,“一站式”创贷服务让他很快拿到20万元贷款,靠着这笔资金,返乡创业种植药材有了新的希望。

为鼓励农民工就业创业,巢湖市人社局从群众利益出发,创设条件,提高贷款额度来达到对其切实的资金扶持。可申请贷款人员类别不断增多,从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到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几乎覆盖了所有创业人群,创贷申请额度提高至20万,延长贷款贴息年限至3年,进一步破解担保难问题,免除10万元以内贷款担保要求。

同时缩短办理时间,建立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多方协调机制,梳理优化审批流程、手续,缩减办理环节3个,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发放。积极的创业贷款政策激发出更多群体的创业热情,鼓励更多城乡居民创业,助力城镇居民增收,促进就业形势稳定。

今年以来,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宣传资料近3000份,接受政策咨询700余人次;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34万元,扶持创业162户,带动就业人员322人。何金梅

  • 创业
  • 贷款
  • 担保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