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

甘肃张掖:甘州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2021.06.21

今年以来,甘州区不断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毕业生就业。2020年,登记注册未就业大学生1179名,实现就业1080名,就业率达到91.6%;登记注册2018-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33人,实现就业33人,就业率达到100%。

IMG_7581

搭建宣传平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充分利办公楼大厅内电子滚动屏、每月就业招聘周、春风行动、征兵动员季等有利时机,广泛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企业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报到注册、求职登记、档案托管等工作至目前,共托管各类学籍、人事档案22081份。

搭建招考平台做好招考就业工作。认真开展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考、“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等基层服务招考项目,选拔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锻炼,结合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和各类基层服务项目等,多渠道、多层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甘州区公安局及各类事业单位招录高校毕业生202人。

搭建进企业服务平台做好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工作。切实贯彻好为民办实事文件精神,督促企业落实好进企业服务学生的社保及工资待遇。2020年累计发放进企业服务补贴283.05万元。2021年计划引导24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区属企业服务,通过落实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待遇,有效减轻企业用工负担,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

搭建就业见习平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通过实地考察,综合评估,确定新乐集团、张掖爱尔贝早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30家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按照专业对口、学以致用的原则,合理安排就业见习,落实每人每月1000元见习岗位补贴。至目前,共为61名见习生,发放见习岗位补贴21.6万元。(黄红梅  刘渊清)

  • 毕业生
  • 高校
  • 工作
  • 企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