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吉林: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长春举办

2021.04.30

4月27日,由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吉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创业有你?‘就’在吉林”2021年吉林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省人才市场一楼交流大厅举办。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李轩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旨在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资源,实现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推动退役军人实现自身价值。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参加应聘的退役军人积极投递简历、登记报名,与用人单位面对面咨询岗位详情、福利待遇等情况。现场求职的退役军人贾玉羊表示,很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个机会,有这么多优质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求职的效率非常高,效果也非常好。退役军人陈明启表示,想找司机或电工这方面的工作,政府集中搭台举办这么大规模的一次招聘活动,对求职者有很大帮助,找工作不用四处跑了。

正大集团吉林德大有限公司这次参会主要招聘3个岗位,分别是设备储备、生产储备、营销储备主管。该公司人事经理周明月表示,多年来,公司对退役军人的招聘工作都非常重视,欢迎更多有能力的退役军人到公司就业发展。老兵出行集团创始人毛小伟表示,集团的项目主要都是由退役军人负责,这次参加招聘会,主要结合退役军人的优势,招聘总经理助理和董事长助理,这两个岗位主要以招聘退役军人为主。

此次招聘会包括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保利(长春)物业、万科(长春)物业、吉林省建设集团、长春富维、长春急救中心等168余家省内外企业参会,提供涵盖项目工程师、行政专员、会计、质检员、急救员等2081个优质岗位,供广大退役军人、军属选择。据会后统计,大会共吸引2200余人次入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87人次。同时,“吉林人资”抖音直播观看人数6000余人,线上报名应聘180余人。

下一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从继续采取建立退役军人就业人力资源库,创新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培训模式,创新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推介活动等措施,为进一步加大政府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力度,鼓励社会各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赵建龙 乔振友) 

  • 退役军人
  • 招聘
  • 岗位
  • 吉林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