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陕西咸阳:渭城区稳就业工作开局良好

2021.04.30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家庭获取收入的主要来源。陕西咸阳渭城全区上下一心,进一步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格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第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10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3%,2021年稳就业工作开局良好。

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系列专场招聘会,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场,涉及125家企业,提供岗位1150余个,拟招聘人数达5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30余人;累计下街办进社区宣传政策50多次,走访企业和门店200余家,发放、张贴就业创业宣传资料累计2200余份;确定就业见习单位4家,提供见习岗位91个,安置见习生29人;帮扶2020年未就业大学生4人成功实现就业,进一步稳定了全区就业岗位。

同时,渭城区积极实施就业创业、援企稳岗等政策,一季度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225.32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2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20万元;为117人发放失业保险金18.93万元,为308人发放失业补助金39.92万元。

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扎实推进各项就业创业工作,加大援企稳岗返还支持力度,提升招聘会服务质量,全方位、多渠道拓展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全区就业局势稳定向好,各项事业一路向“阳”。(姬延)

  • 创业
  • 招聘
  • 发放
  • 全区
  • 进一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