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甘肃酒泉:肃州区聚焦重点群体解决就业实际问题

2021.04.3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把检验学习成果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动就业工作相结合,树牢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至4月底,全区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856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856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5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5%,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1966人,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开好局、起好步。

积极开发岗位促进就业。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居民就业创业服务质量,积极开展送岗招聘活动。依托全区21个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就业困难人员参加,确保重点群体在家门口获取、了解海量招聘信息,进一步稳定就业局势。1月至4月,全区21个社区共开发就业岗位3661个,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28场次,发布招聘信息370条,提供招聘岗位13491个。

扩大重点群体稳定就业。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优先安置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积极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今年以来,共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74个,安置各类失业人员上岗59人。

引导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广播、电视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开展入户入企宣传,不断扩大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积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引导省、市、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利用自身优势为入孵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增强基地孵化功能,进一步激发创业活力。加大入孵初创企业补助政策落实力度,充分利用创业杠杆作用,为符合政策的3户企业发放入孵初创企业补助15万元,带动就业40余人。

出台政策措施扩大就业。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制定出台了《促进就业创业若干激励政策(试行)》,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从落实社会保险补贴、重点项目带动、支持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和劳务输转先进乡镇、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创建创业孵化基地、持续开展技能提升行动、促进贫困劳动力务工增收等10个方面出台“真金白银”扶持补贴奖励政策,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硬支撑。(薛世龙 石霞)

  • 创业
  • 人员
  • 招聘
  • 政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