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辽宁:用情用心出实招 真情相助真脱贫

2021.03.05

“十三五”时期,辽宁省通过完善政策、劳务协作、开发岗位等措施,用情用心用力抓好就业扶贫。截至目前,51.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真脱贫。

出台一系列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政策举措,编印《辽宁就业扶贫工作手册》,建立了系统覆盖各类生产主体和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的帮扶政策体系。持续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活动,线上定时定向发布岗位信息,线下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扶贫行动日”等专项活动,参与企业4000余家,提供岗位41.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近3万人。全省41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政策享受率达100%,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100%实现就业。累计扶持发展就业扶贫车间等扶贫载体375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8984人。31.1万名贫困劳动力参加有组织劳务输出。开发2万余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无法外出、无业可就、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2.3万人。


  • 贫困
  • 劳动力
  • 政策
  • 岗位
  • 脱贫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