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陕西:武功县仲裁院创新机制 积极做好劳动纠纷化解工作

2019.06.13

今年以来,针对劳动争议案件日益增多的现象,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以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坚持以调为主、调裁结合的原则,不断创新调解工作机制,采用灵活、快捷的方法开展案前调解工作,及时快速协调化解,实现当日申请、当日介入、当日调解,并督促调解协议尽快得以履行,双方纠纷及时化解,力争将矛盾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上半年,共立案处理劳动争议案件26起,其中案前调解1起,调解、开庭审理后双方达成和解16起,开庭审理并出具裁决书的4起,正在处理5起,时效结案率100%。为25名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78720元、社会保险待遇201000元,为劳动者挽回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68021元,依法保护了劳动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 仲裁
年以来,针对劳动争议案件日益增多的现象,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以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坚持以调为主、调裁结合的原则,不断创新调解工作机制,采用灵活、快捷的方法开展案前调解工作,及时快速协调化解,实现当日申请、当日介入、当日调解,并督促调解协议尽快得以履行,双方纠纷及时化解,力争将矛盾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上半年,共立案处理劳动争议案件26起,其中案前调解1起,调解、开庭审理后双方达成和解16起,开庭审理并出具裁决书的4起,正在处理5起,时效结案率10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