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河北迁安:狠抓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安全工作

2019.01.31

为消除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河北省迁安市人社局从五个方面做起,狠抓校园安全工作。

一抓机构建设。指导各培训机构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责任,制订工作制度,并在显要位置上墙公开,方便学员学习和监督。

二抓开班培训。编写安全培训教案,坚持在开班第一课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用电、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培训,着力提高学员安全意识和能力。

三抓预案制定。指导各培训机构建立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针对火灾、食物中毒、交通事故、传染病、自然灾害等制定紧急预防措施,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及时、妥善处理,有效降低灾害程度。

四抓逃生演练。规定每期班次必须至少组织一次逃生演练,帮助学员熟悉安全通道,对地震、火灾等突发情况能够临危不乱,自救互救,有序撤离。

五抓督导检查。将安全检查列为日常管理重要内容,不定期对安全机构履职、应急预案制定、开班第一课培训、逃生演练以及事故隐患等进行检查排查。特别是元旦以来,这市组织专门力量,对各培训机构安全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有效促进了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迁安市人社局 王双)

  • 职业培训
消除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河北省迁安市人社局从五个方面做起,狠抓校园安全工作。 一抓机构建设。指导各培训机构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责任,制订工作制度,并在显要位置上墙公开,方便学员学习和监督。 二抓开班培训。编写安全培训教案,坚持在开班第一课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用电、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培训,着力提高学员安全意识和能力。 三抓预案制定。指导各培训机构建立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针对火灾、食物中毒、交通事故、传染病、自然灾害等制定紧急预防措施,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及时、妥善处理,有效降低灾害程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