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事例

湖北竹山:扶持重点企业发展 促进贫困人口就业

2018.12.19

精准扶贫,就业先行。近年来,竹山县大力扶持县内重点产业发展,帮扶和引导贫困户人员就近实现就业创业,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明显。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作为该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在就业服务部门的主动帮扶下,已成为带动就业、促进脱贫的“明星企业”,累计吸纳城乡劳动力1300余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425人。

一、 开展秘书式协调。在嘉麟杰公司日常运营期间,县政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听取工作情况,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县人社局作为该项目秘书单位,从局领导班子中抽调一名负责党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从劳动就业管理局、劳动保障监察局各抽调一名干部组成“协调办”,负责企业日常党建指导和其它工作的协调沟通。

县人社局领导深入企业解难题

县人社局领导深入企业解难题

二、 提供保姆式服务。一是招录培训工作期间,县人社局会同各乡镇人社中心对参训学员进行入户走访和慰问,春节前下发了《致嘉麟杰公司员工的一封信》,并对家庭困难学员给予经济帮扶,通过真情感召有效鼓舞了培训学员的士气,增强了学员的信心,为招录培训营造了良好氛围;二是每期员工招录和培训,县人社部门会同职教集团学校按照嘉麟杰公司培训要求安排和组织培训课程,并派分管就业培训和农民工工作的同志驻校,全程跟踪监督培训工作。

三、 给予亲人式关怀。积极引导该公司走“以人为本、扶贫优先、建成主导、全域推进”的产业发展之路,履行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应尽之责,力所能及地关爱员工,实现县域经济、公司效益与员工个人“互利共赢”,在住房条件、通行保障、日常生活水电费支出、误工补贴、就业扶持、子女入学等员工权益保障上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温暖着每一名员工,有力地保障了员工进得来,心情好,留得住,有前程。

实践证明,就业促脱贫,产业必先行。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员工招聘、培训及社保服务,把扶持重点企业发展作为就业促扶贫的根本着力点,势必会有力推进政府、企业、社会和员工个人多方共赢,从而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支撑。

  • 培训
  • 扶持
  • 员工
  • 企业发展
积极引导该公司走“以人为本、扶贫优先、建成主导、全域推进”的产业发展之路,履行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应尽之责,力所能及地关爱员工,实现县域经济、公司效益与员工个人“互利共赢”,在住房条件、通行保障、日常生活水电费支出、误工补贴、就业扶持、子女入学等员工权益保障上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温暖着每一名员工,有力地保障了员工进得来,心情好,留得住,有前程。 实践证明,就业促脱贫,产业必先行。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员工招聘、培训及社保服务,把扶持重点企业发展作为就业促扶贫的根本着力点,势必会有力推进政府、企业、社会和员工个人多方共赢,从而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支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