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江西全南:构筑就业创业“暖巢”

2024.03.28

原来在广东深圳务工的钟金群,想回乡创业,开办一家土酒坊,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便向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就创中心的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了解详情后,迅速帮其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有了启动资金后,钟金群的酒坊很快开起来了,并步入正轨。

为了更好帮扶创业者解决资金难题,全南县不断加大创业贷款支持力度,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流程,安排专职人员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贷款申请、贷款审批、后续跟踪指导等“一条龙”服务,实现能简尽简、及时办结。同时,该县成立审批专班,每周召开审批会,解决创业者资金周转难题,按下贷款发放“加速键”,让创业“贷”动就业。2023年以来,该县共发放担保贷款金额3.84亿元,扶持创业1475人,带动就业8935人。

创业是就业之源,就业则是民生之本。如何实现求职者从“就业难”到“好就业”“就好业”?

全南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发展思路,搭建线上服务平台,拓宽求职就业渠道,打造“5+2就业之家”,为市民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联通线上线下“一站式”就业服务,将就业信息公布于众,供求职者选择,帮助群众实现就业。截至目前,该县已建“5+2就业之家”57家,入驻企业共计35家,提供用工需求岗位489个,带动就业8190人次。

“以前在家找工作难,只能去外地,现在不一样了,在‘就业之家’登记后,3天内就通知我面试入职,工资待遇不错,还能照顾家人,留在家里也很好。”全南县南迳镇大田村村民曾秀萍满脸笑容地说。

从群众最关心的就业问题着手,全南县聚焦返乡农民工、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有就业需求群体,通过招聘会、送岗下乡、送技上门等方式开展各类活动,同步开展家政、直播等就业技能培训,帮助群众端稳“就业饭碗”。2023年以来,该县召开招聘会21场次,培训人员1941人次,新增城镇就业2733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364人。(廖莹君 万禹)

  • 创业
  • 贷款
  • 江西
  • 全南
  • 构筑
为了更好帮扶创业者解决资金难题,全南县不断加大创业贷款支持力度,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流程,安排专职人员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贷款申请、贷款审批、后续跟踪指导等“一条龙”服务,实现能简尽简、及时办结。同时,该县成立审批专班,每周召开审批会,解决创业者资金周转难题,按下贷款发放“加速键”,让创业“贷”动就业。2023年以来,该县共发放担保贷款金额3.84亿元,扶持创业1475人,带动就业8935人。 创业是就业之源,就业则是民生之本。如何实现求职者从“就业难”到“好就业”“就好业”? 全南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发展思路,搭建线上服务平台,拓宽求职就业渠道,打造“5+2就业之家”,为市民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联通线上线下“一站式”就业服务,将就业信息公布于众,供求职者选择,帮助群众实现就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