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湖南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 缴费提示

2023.12.14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了一份重要通知,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参保和缴费问题进行了提示。

根据通知,灵活就业人员需要在本年度12月20日前完成养老保险费的缴纳。同时,由于去年疫情的原因,目前还可以补缴2022年度的养老保险费,但此后将不再接受补缴。

此外,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特别提示,每年缴费最好在12月20日前完成,以避免因系统升级、停电或网络不好等原因导致无法在1月1日缴纳上年度社保费的情况发生。

这一通知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按照相关规定,养老保险是按年度缴纳的,如果错过缴纳时间,将会影响参保人员的养老保险待遇。因此,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这一提示可以帮助参保人员避免因未及时缴纳养老保险费而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未及时缴纳养老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尽快前往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相关机构进行咨询和补缴。同时,也建议广大灵活就业人员关注官方消息和通知,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和要求,以便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益。


  • 人员
  • 养老保险
  • 灵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