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北邢台:隆尧县9.6万人养老保险社保卡里领

2021.07.09

7月4日,河北省隆尧县山口村的张先生正在村里的便民服务网点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金。“换成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后,村里和镇上都有了便民服务网点,取养老金就近就能取,再也不用往县城跑了,特别方便!”张先生高兴地说。

为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向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今年隆尧县人社局加快推进社保卡发放应用工作,在全县实现了全面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目标。

隆尧县自2019年开始推行使用社保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2020年企业养老保险待遇也改为使用社保卡发放,今年在城乡居民、企业养老保险的基础上,隆尧县人社局积极与各社保卡合作银行、以及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由原来的银行借记卡(或存折)切换到使用社保卡进行发放。

为保证此次社保卡转换工作顺利进行,隆尧县人社局协调农行、工行、建行、中行等合作银行开通了即时制卡和补换卡业务,并对现有社保卡制卡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升级改造,申请新卡、旧卡补换、开通金融服务等业务全部实现了“全免费”“即时办”。

“我们的目标就是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我们对于80岁以上和长期异地居住的老年人,让本人可自愿选择发放渠道,最大限度为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提供便捷。”隆尧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任世铎说。

截至目前,隆尧县已有9.6万名机关事业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险待遇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使用社保卡发放率达到了98%以上。(潘志方、郭云星)

  • 社保
  • 养老保险
  • 发放
  • 隆尧县
  • 待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