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四川绵阳:三台县三举措做好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2021.06.22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社保中心持续创新服务手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运用实地认证、网上认证、上门认证的方式做好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一是实地认证近距离。将资格认证业务权限下放至33个乡镇及村(社区)服务站点,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退休人员可在社保服务大厅、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各村(社区)随意选择地点均可办理资格认证。

二是网上认证指尖办。积极推行“刷脸”自助认证的资格认证模式,对于领取社会保险养老待遇的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四川人社”APP或“掌上12333”APP在家完成自助人脸认证,让广大退休人员享受指尖办理的自助资格认证体验。

三是上门认证有温度。针对部分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由家属或本人向居住地村(社区)服务站或县社保中心提出上门认证申请,由经办人员在约定时间上门为其办理资格认证业务。

截至6月,通过实地认证、上门认证的方式共为居住在我县的离退休人员办理认证8.2万人,通过网络方式完成自主认证8645人。(骆佳诚)

  • 认证
  • 资格
  • 待遇
  • 领取
  • 三台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