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贵州毕节:威宁自治县家政培训提技能 妇女就业促增收

2021.06.21

近日,由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委统战部、妇联、残联、总工会等共同举办的爱茉莉太平洋“她来管家”公益项目威宁县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开班,旨在带动有家政行业从业意愿的困难女性创业就业,帮助搬迁妇女实现经济独立及自我发展,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开班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就此次培训的目的、技能、课程等做了充分讲解,以课堂授课、动手模拟、知识问答、经验分享等多种教学形式,将培训寓教于乐,提高学员学习兴趣。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雄山街道平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的300名女性,每期有50人,共开展6期,每期培训10天,年龄在18岁—50岁之间。

平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居民孔福珍说:“接到社区通知来参加家政就业培训,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对于未来就业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每期培训班结业后,社区便组织现场招聘会,培训合格且有意愿就业的学员,可选择在黔灵女家政总部、黔灵女品牌连锁店以及旗下的养老机构、酒店、产康店、房产中介等行业就业,也可在与黔灵女公司合作的省内、外用工单位就业,就业岗位涉及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保洁员、月嫂等。

威宁黔灵女家政负责人谭美东说:“家政培训班主要让易地扶贫搬迁妇女们有一技之长,培训内容包含养老护理、育婴、保洁、烹饪等,培训合格后只要她们愿意,都可以在我们公司就业。”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主要目的是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就业问题,增加搬迁群众的收入,妇联将继续增加培训次数,针对岗位需求联合相关单位进行精准培训。”县妇联副主席张惠兰说。(祖海雪)

  • 培训
  • 家政
  • 搬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