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统计

湖北: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2.81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的75.44%

2019.07.05

7月3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稳定和扩大就业”相关情况。

据悉,今年1-6月,湖北省城镇新增就业52.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5.44%,同比增长2.99%;城镇登记失业人数37.2万人,同比减少2.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55%,继续低位运行。

湖北省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得益于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升级带来就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得益于创业带动就业,特别是返乡创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各地各部门大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同时,全省就业也面临着总量压力不减、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特别是贸易摩擦影响就业稳定的不确定性增大等问题,需高度重视。

湖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以“六个就业”概括介绍稳定和扩大就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完善就业政策体系,落实政策促进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强化能力提升就业;大力扶持重点群体,精准施策帮扶就业;发挥失业保险功能,援企稳岗稳定就业;加强全方位就业服务,健全体系服务就业。(许兰波)

  • 公共就业服务
月3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稳定和扩大就业”相关情况。 据悉,今年1-6月,湖北省城镇新增就业52.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5.44%,同比增长2.99%;城镇登记失业人数37.2万人,同比减少2.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55%,继续低位运行。 湖北省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得益于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升级带来就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得益于创业带动就业,特别是返乡创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各地各部门大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