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广州番禺:石壁街把就业创业服务送进企业

2019.07.04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就业,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推进就业(孵化)基地评价工作有序开展。6月19日上午,石壁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联合番禺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在石壁街万融创裕孵化基地举办就业政策解读宣讲会,把就业创业服务送进企业,提供人性化服务,30家孵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宣讲会主要内容有以下两方面:一是就业失业登记办法政策宣讲,番禺区就业中心业务骨干对《广州市就业失业登记办法》进行详细解读,讲解前台受理和网上办理流程,消除企业对办理业务繁琐、办事难的顾虑,为企业办理提供清晰的指引;二是对就业专项资金政策解读,着重宣传《广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中的鼓励创业促就业类补贴和鼓励用人单位招用类补贴这两个与企业息息相关的类别,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负。

下一阶段,石壁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将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让辖区城乡劳动力和企业就近得到就业创业服务,用好、用活、用足就业创业扶持补贴政策,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有效推进辖内就业创业工作。

  • 公共就业服务
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就业,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推进就业(孵化)基地评价工作有序开展。 6月19日上午,石壁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联合番禺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在石壁街万融创裕孵化基地举办就业政策解读宣讲会,把就业创业服务送进企业,提供人性化服务,30家孵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宣讲会主要内容有以下两方面:一是就业失业登记办法政策宣讲,番禺区就业中心业务骨干对《广州市就业失业登记办法》进行详细解读,讲解前台受理和网上办理流程,消除企业对办理业务繁琐、办事难的顾虑,为企业办理提供清晰的指引;二是对就业专项资金政策解读,着重宣传《广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中的鼓励创业促就业类补贴和鼓励用人单位招用类补贴这两个与企业息息相关的类别,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