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辽宁省锦州市实施“雁落锦城四个一”工程

2019.07.03

今年以来,辽宁省锦州市人社服务中心重点实施“雁落锦城四个一”工程,即每天搜集就业岗位、每周发布岗位精选、每月举办专场招聘会和每季度开展赴外招聘活动,吸引各类人才和毕业生来锦就业创业。

锦州市人社服务中心开辟就业服务绿色窗口,免费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协议签订、档案代理以及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针对民营企业需求,开通民营经济人才专用通道,为企业提供专项服务。锦州人社服务中心还大力实施了“互联网+就业”工程,利用“锦州市就业人才网”和“锦州就业”微信公众号,推出应届毕业生网上报到系统和《就业创业证》网上申请系统,力求实现业务网上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毕业生少跑腿。

今年以来,锦州人社服务中心已累计为5000余名毕业生提供档案代理等服务;挖掘毕业生就业岗位1.5万个,举办“引才聚锦”“雁落锦城”等毕业生专场招聘会6场;先后4次组织20家锦州企业赴江苏、河北等地招才引智,达成人才引进意向56人;为1791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岗位对接、创业指导等个性化服务,使其就业率总体水平达到89.20%;利用“锦州就业”公众号每周4次发布推送信息,累计发布岗位精选24期,关注人数已达到2.6万人。(高凯)


  • 公共就业服务
年以来,辽宁省锦州市人社服务中心重点实施“雁落锦城四个一”工程,即每天搜集就业岗位、每周发布岗位精选、每月举办专场招聘会和每季度开展赴外招聘活动,吸引各类人才和毕业生来锦就业创业。 锦州市人社服务中心开辟就业服务绿色窗口,免费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协议签订、档案代理以及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针对民营企业需求,开通民营经济人才专用通道,为企业提供专项服务。锦州人社服务中心还大力实施了“互联网+就业”工程,利用“锦州市就业人才网”和“锦州就业”微信公众号,推出应届毕业生网上报到系统和《就业创业证》网上申请系统,力求实现业务网上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毕业生少跑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