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河北省衡水市建立数据库提升办案效能

2019.03.12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应用“互联网+”思维,建立了案例库、政策文件库和业务知识汇总库,为仲裁员办案提供参考依据,有效提升了办案效能。

案例库汇集了2000多个法院系统关于劳动人事争议的判决案例,并按事由进行了分类汇总,可以进行关键字检索;政策文件库收录了全国各省份以及部分地级市关于劳动人事争议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可以针对某一方面的问题进行横向比较,实现查漏补缺;业务知识汇总库收录了一些学习素材,内容涉及政策解读、裁判尺度、工作方法等共计2200多篇文章,涵盖了招聘入职、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休息休假等用工环节。(田彪)

  • 仲裁
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应用“互联网+”思维,建立了案例库、政策文件库和业务知识汇总库,为仲裁员办案提供参考依据,有效提升了办案效能。 案例库汇集了2000多个法院系统关于劳动人事争议的判决案例,并按事由进行了分类汇总,可以进行关键字检索;政策文件库收录了全国各省份以及部分地级市关于劳动人事争议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可以针对某一方面的问题进行横向比较,实现查漏补缺;业务知识汇总库收录了一些学习素材,内容涉及政策解读、裁判尺度、工作方法等共计2200多篇文章,涵盖了招聘入职、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休息休假等用工环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