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维权

江苏常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再获“A等”

2024.04.18

记者4月12日获悉,3月底,江苏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结果,常州市再次荣获最高等次“A”级。这是继2017年度、2018年度、2020年度后,常州市第四次获得这一殊荣。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以工程建设领域为考核重点,在各市自查的基础上,通过线上抽查、现场检查、查阅台账、电话访谈、现场走访、书面函询等方式,综合分析评价各设区市政府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形成最终的考核结果。

近年来,常州市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推进有力,各部门协调配合紧密,并通过不断创新治理举措,有效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保障和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常州市在全省设区市首个出台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规范性文件《常州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保障实施办法(试行)》,将建筑工程劳务用工管理、工资支付等情况列为建筑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要内容,全面实行建筑工程实名制管理,全面推行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制度,全面实施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制度,全面覆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并实行差别化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形成闭环管理。(邓小成 芮伟芬)

  • 农民
  • 民工
  • 工工资
者4月12日获悉,3月底,江苏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结果,常州市再次荣获最高等次“A”级。这是继2017年度、2018年度、2020年度后,常州市第四次获得这一殊荣。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以工程建设领域为考核重点,在各市自查的基础上,通过线上抽查、现场检查、查阅台账、电话访谈、现场走访、书面函询等方式,综合分析评价各设区市政府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形成最终的考核结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