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安徽芜湖:职工医保政策有较大调整

2024.03.22

根据安徽省医保局统一工作要求,2024年起,安徽省芜湖市职工医保相关政策出现较大调整,调整内容与参保职工待遇保障息息相关,具体可概括为“一改两降三调整”。

“一改”即改变转外报销计算方法。2024年1月1日起,芜湖市参保职工临时外出就医,医疗费用报销由原先的个人先支付,改为降低报销比例。如医疗机构建议转诊的参保职工,原报销计算方法为个人先支付8%,再按照就诊医疗机构对应的芜湖市同级别医疗机构报销比例进行报销。政策调整后,报销计算方法为按照我市同级别医疗机构报销比例降低5个百分点进行报销。

“两降”即降低转外就医待遇差距。规范办理转诊手续的参保职工和急诊抢救人员省内异地就医、跨省异地就医,由原来的个人先支付8%、10%改为报销比例分别下降5个、10个百分点;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省内异地就医、跨省异地就医,由原来的个人先支付18%、20%改为报销比例分别下降15个、20个百分点。

“三调整”即调整特殊人群待遇政策。参保职工因欠费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期间,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特殊慢性病的医疗费用由个人先支付8%调整为报销比例下降8个百分点,在外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特殊慢性病的医疗费用由本人先支付18%调整为报销比例下降20个百分点;参保职工在本统筹区经审核符合急诊的住院、特殊慢特病的医疗费用,由个人先支付8%调整为报销比例下降5个百分点;参保职工无他方责任人意外伤害住院的,由个人先支付20%调整为报销比例下降20个百分点。(记者 陈旻)

  • 报销
  • 职工
  • 调整
据安徽省医保局统一工作要求,2024年起,安徽省芜湖市职工医保相关政策出现较大调整,调整内容与参保职工待遇保障息息相关,具体可概括为“一改两降三调整”。 “一改”即改变转外报销计算方法。2024年1月1日起,芜湖市参保职工临时外出就医,医疗费用报销由原先的个人先支付,改为降低报销比例。如医疗机构建议转诊的参保职工,原报销计算方法为个人先支付8%,再按照就诊医疗机构对应的芜湖市同级别医疗机构报销比例进行报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