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江西宜春:创业潮涌 奉新县落实创贷政策显成效

2021.07.30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之前疫情影响我都想把店关了,现在有了这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我可以重新找个店铺了,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近日,江西奉新县创业者陈继芳感激地说。

据悉,陈继芳在该县商业步行街经营一家服装店,正在生意刚刚上轨道时,接到房东要收回店铺的消息,加上疫情影响,又囤了一批新货和库存,想租新店面又缺资金,正当她一筹莫展时,创业担保贷款为她送来了“及时雨”,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陈继芳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拿到了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近年来,奉新县积极开展对创业者的创业帮扶工作,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贷款资金扶持,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做到精准宣传、协同联动、规范运作,在申请受理、审核、调查、放贷等方面,开辟绿色服务“快车道”。该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已成为促进城乡失业人员再就业的重要扶持政策,为各类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充分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巨大作用。截至目前,该县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0亿元,其中个贷7904万元,小企业贷款4150万元,直接扶持600余人创业,带动就业2800余人。(余艳)

  • 创业
  • 贷款
  • 担保
  • 奉新县
  • 政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