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重庆:川渝失业保险实现无障碍转移接续

2021.07.27

7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日前,川渝两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同出台了《关于做好川渝两地失业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有关工作的通知》,这标志着两地失业保险参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正式实现。

据了解,川渝两地失业保险经办部门通过创新工作机制,让两地参保职工和参保失业人员的参保关系和缴费年限实现互认,打破了跨省无法互认参保关系的僵局,确保在川渝间成建制迁移的参保单位和职工、川渝地区就业的参保人员的参保关系能够无障碍转移接续。

为畅通失业保险异地申领渠道,简化川渝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缩短业务经办时限,确保两地参保失业人员可以仅凭一张证件(本人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在最短五个工作日内异地申领失业保险金。

川渝两地失业保险经办部门明确了线上线下两种申请方式: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登录川渝线上平台(天府通办App、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以及渝快办、重庆智能就业、重庆人社App等平台)提出川渝失业保险业务申请。同时,还可通过线下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业务。(首席记者 黄乔)

  • 失业
  • 川渝
  • 参保
  • 两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