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事例

吉林珲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搭建“稳就业”连心桥

2021.01.22

“这边企业待遇好,奉化区政府对我们贫困劳动力还有补贴,这样的就业机会真是太难得啦!”近日,来自珲春市板石镇板石村的贫困劳动力朱学原作为留奉外地员工代表在接受宁波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朱学原今年33岁,2020年9月由珲春市人社局通过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平台转移到宁波市奉化区海威汽车零件有限公司就业。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珲春市人社局迅速行动,将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防止贫困劳动力返贫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不断线的网络招聘、不间断的网络服务、不停歇的线上宣传等方式,累计分两批次转移6名贫困劳动力到奉化区企业就业。

为确保赴奉化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工作顺利,该局积极做好贫困劳动力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珍惜机会,好好工作,通过稳定就业实现脱贫。同时,积极与奉化区人社部门沟通协调,借助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平台,与企业沟通,帮助贫困劳动力留奉就业。

今年,珲春市人社局将继续抓紧抓实就业工作,多点发力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脱贫,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 贫困
  • 劳动力
  • 东西
  • 西部
  • 扶贫
这边企业待遇好,奉化区政府对我们贫困劳动力还有补贴,这样的就业机会真是太难得啦!”近日,来自珲春市板石镇板石村的贫困劳动力朱学原作为留奉外地员工代表在接受宁波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朱学原今年33岁,2020年9月由珲春市人社局通过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平台转移到宁波市奉化区海威汽车零件有限公司就业。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珲春市人社局迅速行动,将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防止贫困劳动力返贫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不断线的网络招聘、不间断的网络服务、不停歇的线上宣传等方式,累计分两批次转移6名贫困劳动力到奉化区企业就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