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江西袁州:家庭服务业培训掀起“月嫂”热潮

2019.01.17

“失业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参加袁州区就业局举办的家政培训班后,学会了做月嫂的技能,现在每个月能拿到六千多,大大改善了我的生活。”来自宜春的黎婷回答工作人员的回访时说道,参加培训的学员也纷纷表示培训后增长了技能。

2018年以来,宜春市袁州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共举办了20期家庭服务业培训,为997人提供了月嫂培训、育婴师培训、保育员培训、保洁培训等内容的培训,为他们顺利实现更充分的就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大部分人走上了月嫂岗位。在为期半个月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可以学到产妇护理、婴儿喂养、产妇护理方法和实操、喂奶知识、婴幼儿健康知识、月子餐制作相关知识、意外伤害防范以及急救常识等专业技能,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模拟演练的方式,聘请专业老师授课和指导实操训练,让学员能够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培训后,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一系列家庭服务业培训,提高了家政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结业技能,扩大了失业人员、城镇富余劳动力的就业渠道,使家政服务成为袁州区服务民生、促进就业的又一崛起力量。(刘梦薇)

  • 职业培训
失业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参加袁州区就业局举办的家政培训班后,学会了做月嫂的技能,现在每个月能拿到六千多,大大改善了我的生活。”来自宜春的黎婷回答工作人员的回访时说道,参加培训的学员也纷纷表示培训后增长了技能。 2018年以来,宜春市袁州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共举办了20期家庭服务业培训,为997人提供了月嫂培训、育婴师培训、保育员培训、保洁培训等内容的培训,为他们顺利实现更充分的就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大部分人走上了月嫂岗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