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绣”好就业扶贫“花”——记江西省宜丰县良田铺村驻村第一书记熊仕睿

2018.08.09

绣”好就业扶贫“花”——记江西省宜丰县良田铺村驻村第一书记熊仕睿

每天清晨一上班,宜丰县良田铺村驻村第一书记熊仕睿和往常一样,每次上班之前要先到贫困户家里看看,这成为了他驻村以来最常见的一件事了!来到新桥组刘和平家中,看看家里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2014年刘和平申请为贫困户,享受低保。并经过帮扶干部的帮助,解决了母亲就业的问题,在其村组做保洁员,一年能拿到2700元左右的收入。刘和平说:现在母亲在家门口就能做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我对今后的生活也充满了信心。”

2018年42岁的刘和平,曾经是一名兰州大学的大学生,参加工作两年,一场大病给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对于农村家庭来说,父母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好不容易毕业了,出去工作,没想到一场病给这个家庭带来无尽的伤痛。诊断为精神疾病,需要长期靠药物来维持。这场病给刘和平心里埋下了阴影,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长期在家中,父母也多次劝导他外出找工作无果。

绣”好就业扶贫“花”——记江西省宜丰县良田铺村驻村第一书记熊仕睿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帮扶干部多次上户引导,使刘和平的思想得到了转变,重回了信心。

经过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努力,帮助他种植了桔子树和桃树作为产业扶贫的项目,让他实现了就业在“家门”的愿望。现在就希望这些桔子树和桃树能够尽快的开花结果,为刘和平家里再增添一笔收入。预计2018年在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带领下早日帮助刘和平家实现脱贫。

扶贫先扶志。2018年以来,通过政府和扶贫干部的不断助力,良田铺村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和参与意识,以精神扶贫为切入点,让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走出了一条“不等不靠、输血变造血”的家门口就业脱贫模式。截至目前,全村解决了6户贫困家庭,12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宜丰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 李文峰)

 

( 责编:lhj )
  • 公共就业服务
扶贫先扶志。2018年以来,通过政府和扶贫干部的不断助力,良田铺村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和参与意识,以精神扶贫为切入点,让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走出了一条“不等不靠、输血变造血”的家门口就业脱贫模式。截至目前,全村解决了6户贫困家庭,12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