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10--84661166(编辑部) 中国就业网首页
工作动态

“天镇保姆”培训班成功引入职业指导课程

由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举办的2019年度首期“天镇保姆”培训班于5月15日-25日举办。培训班期间,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根据人社部定点扶贫工作总体部署,选派中国就业网职业指导专家服务团成员蔡霞同志,为本期培训班开展了一堂以家政服务员职业道德为主题的职业指导课程。

蔡霞老师是高级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 人社部“创办你的企业(SYB)”创业培训讲师。2002年成立“蔡霞职业指导室”,曾被评为“全国先进职业指导员” “江苏省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蔡霞老师本次授课紧贴参训学员特点,以《家政服务的道与礼──入乡随俗 入行随道 入职随礼》为题,针对保姆职业素养和职业礼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100余名天镇县参加家政服务培训的学员参加了蔡霞老师的课堂学习。

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学员们通过角色扮演、情境演练,体验了家政服务应具备的礼仪礼节,学习了处理与雇主之间容易产生的误解冲突的技巧和方法。通过培训班发放的调查问卷显示,学员们对此次职业指导课程满意率达到100%,并希望今后有机会继续参加相关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自身职业素养。

1

课后,天镇保姆大学的李春校长及任课教师与蔡霞同志展开座谈交流,围绕如何更好地了解家政服务人员的心理,提高家政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展开了讨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