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更多英国人不再为高薪而跳槽

2019.04.22

大约10年前,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职场超过半数跳槽者改换工作的动机是更高的薪资。如今,还有多少英国人是在为薪资而改换职业的呢?

卢克在英国政府脱欧事务部上班刚满一年。其实,曾经在伦敦职业教育行业做得不错的卢克,3年前为英国留欧投下了赞成票。那场公投让卢克感到有些沮丧,此后,他申请加入新成立的脱欧事务部。对比上一份工作,卢克现在的薪资要少一大截。但他并不介意,他认为这样的工作经验千金难买。

菲利帕曾在伦敦金融城工作,在同事们眼中,她的职业前景一片光明。但在数年前,菲利帕决意放弃这份工作,改行做园艺设计师。菲利帕表示,她只是不想自己的人生被一份高薪工作捆绑住了。

除了金融、贸易及公关等行业,普通英国人并不习惯频繁跳槽。其中,多数行业平均收入大体相当是一个重要因素,人们也乐意在熟悉的环境中发展。但一些人也会为自己的事业和人生转型寻找机会,传媒业就是一个典型的领域。

在英国,记者是一个庞大的职业群体。一些记者工作久了,会考虑改行,有的甚至当上内阁部长级的官员,如环境大臣戈夫、前外交大臣约翰逊都是记者出身。当然,从传媒业到政界,薪资并非主要原因。

有分析认为,如今,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不再将高薪作为选择工作的主要标准,他们更希望通过工作对自己和社会有更深入的理解。(摘编自4月15日《环球时报》 纪双城 文

  • 英国人
  • 工作
  • 高薪
  • 跳槽
菲利帕曾在伦敦金融城工作,在同事们眼中,她的职业前景一片光明。但在数年前,菲利帕决意放弃这份工作,改行做园艺设计师。菲利帕表示,她只是不想自己的人生被一份高薪工作捆绑住了。 除了金融、贸易及公关等行业,普通英国人并不习惯频繁跳槽。其中,多数行业平均收入大体相当是一个重要因素,人们也乐意在熟悉的环境中发展。但一些人也会为自己的事业和人生转型寻找机会,传媒业就是一个典型的领域。 在英国,记者是一个庞大的职业群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