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品牌

  • 平罗焊工宁夏
    宁夏平罗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北部,2010年创建成为国家级转移就业示范县,历年来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卓有成效,特别是在中级工及高级工培训上,在全区名列前予,曾受到人社部奖励。近年来,为推动城乡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平罗县结合本地富余劳动力就业意愿和劳务市场需求现状,着力加强平罗电焊培训工作,以技能培训为突破口,积极引导农…展开 >

    宁夏平罗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北部,2010年创建成为国家级转移就业示范县,历年来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卓有成效,特别是在中级工及高级工培训上,在全区名列前予,曾受到人社部奖励。

    近年来,为推动城乡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平罗县结合本地富余劳动力就业意愿和劳务市场需求现状,着力加强平罗电焊培训工作,以技能培训为突破口,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2015年至2017年,全县每年培训电焊工2000人以上,并全部实现就业。

    “平罗焊工”是平罗县历年来主推培育和打造的劳务品牌,电焊工已成为平罗县的一张新的“就业名片”。为确保电焊工培训质量,县就业局在中标的培训学校中积极筛选电焊专业有优势的学校签订委托培训协议,采取委托培训的方式,为城乡劳动力和生态移民提供规范的电焊技能培训,组织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要求培训机构严格执行开班前备案、结业前报告、鉴定考试申报制度,建立健全培训、就业等相关基础台帐,强化培训过程监督管理。积极联系企业,为参培学员落实就业岗位。依托县工业园区用工企业,重点开展岗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对有就业意愿的生态移民和建档立卡户,先招聘入企入园,按照岗位特点,采取半工半学、学用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强化培训学员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既保证了培训时间,又提高了技能培训质量,逐步形成了“签订订单→技能培训→输出就业”的劳务输出新格局。目前已在宁夏晟晏实业集团、平罗县万顺冶金、宁夏星源建筑等重点用工企业累计开展定向培训1211人,不但为企业培养了急需的人才,也切实解决了一些建档立卡户家庭劳动力、困难群体的就业脱贫问题。

    宁夏“平罗焊工”作为宁夏多年培育成功的劳务品牌,在不断提高品质的过程中,将在三年内,实现更大规模的发展,争创全国叫得响的劳务品牌。


    收起 >
  • 海原司机宁夏
    宁夏海原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南部,是国家级贫困县,总人口45.7万人,劳动力22.6万人。受地理环境影响,劳务产业一直是海原县拉动农村经济增长、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2017年,海原县立足县情,把劳务产业作为精准脱贫富民产业,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强化技能培训,不断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步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海原县已打造出汽车驾驶、餐饮、建筑瓦…展开 >

    宁夏海原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南部,是国家级贫困县,总人口45.7万人,劳动力22.6万人。受地理环境影响,劳务产业一直是海原县拉动农村经济增长、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2017年,海原县立足县情,把劳务产业作为精准脱贫富民产业,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强化技能培训,不断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步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海原县已打造出汽车驾驶、餐饮、建筑瓦工、剪纸刺绣等优势特色劳务品牌,特别是“海原货运”已在区内外占据广阔市场份额。目前,有货运汽车8600辆,从业人员达2.5万人,主要集中在李旺、七营、史店、海城、关桥等乡镇,汽车运输大军已遍及新疆、西藏、四川、内蒙、青海等周边省区,以及山东、福建、广东等东南沿海城市。

    为进一步加快全县汽车货运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了《海原县交通运输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海党办发〔2016〕54号)和《关于印发海原县交通运输业助推脱贫攻坚“五定”方案的通知》(海党办发〔2016〕72号)文件,以“规模化、集约化、信息化、产业化”为发展方向,采取“互联网+”模式,通过重点扶持、优化结构、规范管理、强化服务等举措,着力解决汽车货运企业规模小、运输组织松散、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不强等问题,努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做大做强汽车货运产业,成立了汽车货运产业发展“两园一办”,注册货运公司4家,建成了汽车货运信息平台1个,培育汽车运输专业村5个。推行“银行+公司+运输户”的模式,即农户向银行提出购买货车贷款申请,首付货车总价20-30%的款项,以该货运车辆作抵押,货运公司、担保公司担保,签订购车贷款合同,分期还贷,贷款利率按照现行基准利率+70%的上浮利率执行,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出台了《海原县道路交通重大事故救助基金管理细则》,通过政府筹集救助基金200万元,货运车辆经营会员每人每年缴纳互助救助资金500元,建立救助基金,用于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已理赔过后的货运车辆经营者开展救助。


    收起 >
  • 东耀月嫂宁夏
    宁夏“东耀月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城市--银川市依托宁夏东耀家政服务公司打造的,除具有传统母婴护理外,还掌握小儿推拿、中医催乳、产后康复等综合技能的家政服务品牌。宁夏“东耀月嫂”由银川东耀培训中心培训、实习、鉴定考证后,推荐就业服务的专业人员,每年培训3000余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合格率85%以上,累计培训近30000人,该中心是宁夏地区最早的,也是宁夏…展开 >

    宁夏“东耀月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城市--银川市依托宁夏东耀家政服务公司打造的,除具有传统母婴护理外,还掌握小儿推拿、中医催乳、产后康复等综合技能的家政服务品牌。

    宁夏“东耀月嫂”由银川东耀培训中心培训、实习、鉴定考证后,推荐就业服务的专业人员,每年培训3000余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合格率85%以上,累计培训近30000人,该中心是宁夏地区最早的,也是宁夏唯一具备月嫂(育婴师)培训、鉴定、就业安置服务一体化的专业机构。依靠专业的技能水平和扎实的培训质量,先后荣获商务部、财政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家政服务制定培训基地、全国妇联家政培训巾帼脱贫师范基地、自治区妇联家政服务职业化培训师范基地、自治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家政创业孵化基地、自治区民政厅4A级社会组织、宁夏中小企业50强单位,2015年度全国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自治区十强家庭服务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东耀月嫂”主要以宁夏区域人群为服务对象,常年稳定服务人员3000人,动态从业人员5000余人,已成为宁夏地区月嫂服务的核心力量。在推动精准脱贫工作中,充分发挥脱贫师范基地优势,将贫困妇女作为重点培训和推荐就业安置对象,近三年来,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女性劳动力1000余人,并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她们从事家庭服务行业。

    宁夏“东耀月嫂”品牌正在健康有序发展,以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以管理规范服务流程,以质量赢得客户口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万名东耀月嫂培训计划”作为推动宁夏精准脱贫工程中的重要实施项目,力争在三年内打造万名月嫂,宁夏“东耀月嫂”将成为宁夏乃至全国百姓信任和选择的第一品牌。


    收起 >
  • 吴忠厨子宁夏
    吴忠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是“天下黄河富宁夏”的菁华之地,素有“塞上明珠”之称。先后被国家相关部委评为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创建示范市等荣誉称号。总面积2.0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43.7万人,辖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五个县(市区)。吴忠的特色风味饮食已成为中华餐饮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目前,吴忠拥有…展开 >

    吴忠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是“天下黄河富宁夏”的菁华之地,素有“塞上明珠”之称。先后被国家相关部委评为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创建示范市等荣誉称号。总面积2.0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43.7万人,辖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五个县(市区)。

    吴忠的特色风味饮食已成为中华餐饮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目前,吴忠拥有“中国名菜”40个、“中国名点”17个、“中华风味小吃”36个、“中华餐饮名店”20个、“宁夏名小吃”菜品41个、“宁夏风味小吃”45个。并被国家有关部委、协会授予“美食之乡”、“烹饪基地”等国字号荣誉。吴忠市餐饮业呈现快速发展良好态势,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途径、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新方式。吴忠厨师在区内外经营的特色餐饮企业和个体户达3000多家,带动从业人员近2万余人,年经济收入5亿多元。

    近年来,吴忠市委、政府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就业创业各项政策,鼓励支持餐饮企业做大做强特色美食产业。通过实施“吴忠美食”走出去战略,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吴忠厨师品牌质量,对餐饮企业实行贴息贷款支持,纳入人才项目奖补等项优惠举措,做大做强吴忠厨师品牌。近三年,坚持指定菜品与创意菜品结合,突出传统地方风味特色,全市共举办中式烹饪培训班45期,培训烹饪技能人才近3000名;2017年,市委、市政府将培育500名“吴忠特色美食技能人才”作为为民办实事之一,促进吴忠厨师技艺创新和人才成长;连续两年组织举办全市特色美食创意大赛,展示“吴忠厨师”技艺水平,促进烹饪技术交流,锻炼烹饪队伍,挖掘吴忠餐饮文化底蕴,促进吴忠厨师技艺创新。

    今后,吴忠市将培育一批走向全国的连锁化、品牌化餐饮企业,形成以大众化餐饮为主体、区域布局合理、各业态协调的发展格局,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的餐饮服务体系。继续加大吴忠特色美食技能人才提升培训工作力度,实施“吴忠厨子”走出去战略,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培育吴忠名吃、名厨、名店,鼓励支持餐饮企业做大做强特色美食产业。全力将吴忠厨师创业品牌提升转化为文化品牌、人才品牌,有效提升吴忠美食在区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使吴忠特色美食立足宁夏、辐射西北、走向全国。


    收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