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浙江东阳:贞丰劳务协作联合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温情为老乡服务

2021.06.24

“作为一名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没有‘掉队’。”岑彪来自贵州贞丰,是东阳贞丰劳务协作联合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参加了支部开展的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望道故居、观看“电影党课”、开展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虽然身处异乡,在活动中,他深深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据统计,贵州贞丰在东阳务工的农民工有2万多人,其中务工党员60多人。东阳贞丰劳务协作联合党支部于去年成立,联合党支部致力为农民工提供致富信息、就业创业、维权帮扶、困难救助等服务,并有针对性地帮助在外流动党员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

“党的改革开放政策让我们走出大山,到东阳创业致富;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让我们走向了幸福之路。”东阳贞丰劳务协作联合党支部书记陆昌斌说,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更好地为贞丰老乡办实事。

除了切实保障每一名农民工的劳动权益,联合党支部积极宣传东阳市出台的各项就业创业扶持、社会保障政策,让更多老乡在东阳稳定就业。今年年初,为巩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果,东阳贞丰劳务协作联合党支部号召贞丰籍农民工留东过年。据统计,仅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就有贞丰籍农民工87人留东过年,他们参加了“留雁春训”培训,不但学到了技能,还每人获得了政府发放的600元“留东红包消费券”和400元“留雁春训”补贴和企业发放的2000元“留东红包”,实现了企业生产和员工收入双赢。

东阳贞丰劳务协作联合党支部将把东阳区域、政策等优势与贞丰籍农民工党员的资源、群体等优势有机融合,不断凝聚党员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宽领域、全方位、多形式的方向转化。

据统计,目前,东阳贞丰劳务协作联合党支部组织农民工党员学习300多人次,走访慰问了贞丰籍务工人员380余人,接待来访群众10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解决2人子女入学问题。(卢纯佶 赵丹 易文艳

  • 贞丰
  • 东阳
  • 联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