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举办古蔺县助学贷款学生就业应聘技能培训暨“三大酒厂”招聘活动

2019.02.22

2019年2月15日,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联合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利用春节期间学生集中在家乡的有利时机,赴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开展了助学贷款毕业生就业应聘技能培训暨“三大酒厂”专场招聘会。培训招聘会得到了古蔺县政府和泸州老窖集团、五粮液集团、郎酒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会前,协办单位采取现场与网络相结合的形式,搜集整理了参会学生的职业规划情况,为提供后续精准帮扶提供数据支撑。会上,古蔺县副县长林燕同志对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为古蔺县基础设施、产业和教育投入大量资金支持,为助学贷款学生助学助业付出努力,为古蔺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表达了感谢。

当天的毕业生就业应聘技能培训会吸引了近700名本专科及中职学生参加,主要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智联招聘专家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从职业规划、就业政策与招聘信息的获取、简历填写和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并通过现场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招聘经验。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泸州老窖集团、五粮液集团和郎酒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分别对各自企业招聘情况进行了宣讲,随后现场开展“三大酒厂”专场招聘活动。三大酒厂共为本次招聘活动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00多个,涵盖了人力资源、法务、营销、财务、技术研发和酒店服务等领域,受到了求职学生的青睐。参加招聘的助学贷款学生1000多人次,经初步统计,有326人与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将进一步总结培训招聘经验,坚持“助学助业”两手抓,加强与人社、地方政府等部门的合作,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帮助困难学生实现“户籍地贷款、校门口应聘、家门口就业”。

1

2

3

4

5


  • 招聘会
019年2月15日,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联合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利用春节期间学生集中在家乡的有利时机,赴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开展了助学贷款毕业生就业应聘技能培训暨“三大酒厂”专场招聘会。培训招聘会得到了古蔺县政府和泸州老窖集团、五粮液集团、郎酒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会前,协办单位采取现场与网络相结合的形式,搜集整理了参会学生的职业规划情况,为提供后续精准帮扶提供数据支撑。会上,古蔺县副县长林燕同志对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为古蔺县基础设施、产业和教育投入大量资金支持,为助学贷款学生助学助业付出努力,为古蔺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表达了感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