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尼日利亚:二季度失业率达27.1%

2020.08.25

根据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尼日利亚今年第二季度失业率达到27.1%,其中15岁至34岁的青年失业率达到34.9%。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经济体,也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据估计,尼日利亚拥有8029万名劳动力,这意味着有超过2170万尼日利亚人目前处于失业状态。

与2018年第三季度发布的就业数据相比,近两年尼日利亚失业率上升了4个百分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下跌给尼日利亚经济带来了严重影响,但今年5月份开始复工复产之后,已有273万在疫情中失业的尼日利亚人重新获得了工作。(记者 田士达)


  • 尼日利亚
  • 失业率
  • 二季度
据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尼日利亚今年第二季度失业率达到27.1%,其中15岁至34岁的青年失业率达到34.9%。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经济体,也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据估计,尼日利亚拥有8029万名劳动力,这意味着有超过2170万尼日利亚人目前处于失业状态。 与2018年第三季度发布的就业数据相比,近两年尼日利亚失业率上升了4个百分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下跌给尼日利亚经济带来了严重影响,但今年5月份开始复工复产之后,已有273万在疫情中失业的尼日利亚人重新获得了工作。
推荐阅读